一粟小一粟

【方书剑x你】我在等你

C7
本篇采用上帝视角
勿上升
      方书剑看着旁边睡的一脸安恬的顾念安,叹了口气。
      他晚上又有点发烧,起来喝水的功夫回头看了一眼顾念安——不看不要紧,一看自己家女朋友——到底是青春期没过的男大学生,喉咙一紧身下发热,却转头认定自己是一时的鬼迷心窍。可明明保留着自己残存的理智,倒还是走进卫生间不停地深呼吸。知道自己一张嘴就是哑的不行的声音,还是要拍拍念安起来把裤子穿好。
      少女一手抱着毛绒玩偶,一手抓着被角,原本盖在胸口的被子推到了腰下面,一条腿在被子外面一条腿在里面,可能是因为热的缘故睡裤脱掉了随意的蹬到了床脚,光裸的腿没有一点多余的肉,要是仔细看的话被上衣遮住的内裤还能露出蕾丝花边和草莓图案。
      少年时期做过的不能说的梦突然有了女主角是什么感觉?这道题现在交给方书剑绝对有最好的答案。他轻轻咳嗽了几声,趴在顾念安耳边小小声叫她,“念安啊,乖乖。”
      “唔...”她嘤咛了一声,转了个身,“干嘛呀...”声音软软的像是掺了糖,这三个字说的百转千回黏黏糊糊,给方书剑说的理智又没了半分。他忍着下面的热意,“念安咱把裤儿穿起来好不好?要不然就着凉了。”小丫头还不清醒,哄着点好,也怕自己越界。
      “你给我穿嘛......我困。”明明是个北方人,小姑娘却把这句话说出了自己家那儿的软调儿,像是掺了蜂蜜的热牛奶,他深吸一口气,拿过她的睡裤,翻开看了看正反面,掏开左腿这边。一手拿着睡裤一手把顾念安抱起来站好,让她双手挂在他脖子上。“伸左腿。”她乖乖的伸腿进裤筒,“右腿。”又乖乖的伸右腿进另一个裤筒,他一手扶着她一手把裤子提好,越过内裤,拎到腰的地方。才发现有的地方折了边,正要重新提一下的时候,小姑娘有点闹觉,脚后跟踩着睡裤边把头埋在他肩膀上,“方方好没好嘛快点了啦......”牛奶味的沐浴露气息在他鼻尖环绕,她又开始嘟嘟哝哝,“要睡觉的嘛......”
      别说了别说了,再说真忍不住了。他一边“好了好了”的安慰她,一边飞快的给她弄好,拍了拍屁股让她接着睡。自己则是到卫生间在洗手台上用凉水洗了把脸,感觉到下面的不对劲儿了之后又打开了浴霸和淋浴喷头,几分钟之后自己终于长叹一口气解决。收拾好浴室之后回到床上,小姑娘又凑凑过来靠在他怀里,抓着他的衣襟。他搂过她的腰继续补觉,梦里却都是她抱着自己撒娇的样子。
      一觉睡到十二点,顾念安醒的时候方书剑还在睡,她轻轻摸了摸他的头,不烧了,掰开他的手去上厕所,没想到他睁开了眼睛笑盈盈的看着她。“你醒了啊。”
      “我想去厕所。”她摇摇他的手,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看他正在盘腿拿手机回信息,索性翻上床靠在他肩上,“谁啊。”
      “蔡尧,问我为什么没回去睡,他说他一个人睡都没意思了。”
      “你怎么说的?”
      他翘了翘嘴角,“我告诉他,我跟我女朋友睡的。”特意加重了“女朋友”这三个字,把顾念安弄了个大红脸。
      “他问我是不是把我女朋友睡了。”
      “蔡尧!”顾念安整个人钻到了被子里不想去面对——羞死了羞死了!她不是不记得五点多的时候方书剑抱着自己穿裤子,明明什么事儿都没干却偏偏像是做了什么不能播的事儿,她双手捂着脸猫在被子里不去看方书剑。没想到方书剑把被子掀开了小小的角露出了她的脸,然后在她头上亲了一下,又在她嘴上亲了一下。“我跟他说,快了。”
      “反正我们也要结婚在一起的嘛。”

      顾念安最后还是换了房间,住在方书剑他们那层的尽头。从标间变成了大床房,把自己衣服一件一件的挂好收好才发现自己搬来的东西有这么多。帮忙的小提琴首席拿着她的长笛,“行了以后不跟我在一层了,想过来找我的话我就下来陪你。”
      “不过你也不用找我了,男朋友在隔壁,有男朋友还要我干什么。”她暧昧的跟顾念安笑,刮了刮她的鼻子。“什么时候请我吃顿饭就好了。”顾念安红着脸答应了,在小提琴首席临走的时候还是塞了两颗酒心巧克力,让她别筛出去。
      她趴在桌子上写了会儿作业,晚上七点多的时候贾凡问她要不要一起点筒骨粉,她满心欢喜的答应,餐送到时他让她去方书剑的房间去拿,结果一进门就看见蔡尧和刘彬濠组团打游戏。一见她,这俩人脸上明显写着“看戏”两个大字。刘彬濠还说“要不是陆宇鹏睡觉呢我就带蔡尧去我房间不影响你们了。”
      顾念安跟蔡尧挑了挑眉,蔡尧怂的很快,一边说着“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泥你们俩”,一边念叨着“方渣男这怎么什么消息都往外面捅呢”。她直接坐在方书剑床上,端着一碗筒骨粉,手边翻着kindle边看边吃。
      “吃饭别看书,对胃不好。”方书剑把她kindle拿走,努了努嘴,“先吃饭。”她轻哼一声,端起碗要喝汤,可一下子用力过猛,汤从嘴边漏出去弄了一身,粉色毛衣上面散发着骨汤的味道。她瘪瘪嘴看着方方,努力的拿纸擦掉汤渍。“你换个衣服吧念安,没法穿了。”他说着从自己的衣架上拿了件黑色的卫衣把顾念安推进卫生间,无视了蔡尧和刘彬濠看热闹的表情。
      “方书剑我觉得你养了个姑娘。”刘彬濠说。
      “女朋友就得当姑娘养。”
      “你俩......怎么样了?”蔡尧好信儿,此刻左眼写八,右眼画卦,仿佛一个大仙儿。
      “就睡在一起了,别的......没有。”他给了蔡尧一个嘴巴子,“别问,个人隐私。”
      蔡尧委屈,蔡尧想问但是蔡尧怕嘴巴子。
      顾念安拿着衣服出来,方书剑的那件卫衣不是很大,她穿也勉强能撑的起来。衣角下面是系鞋带的纹路,方书剑把她粉色毛衣拿过来放在自己的脏衣篮里。“洗衣机洗好我给你拿过去,把剩的那点饭吃了。”她不说话,小小声吸粉。吃完之后继续看kindle不说话。
      最近在看的小说《恶意》看的自己身后一阵阵发凉,突然听见方书剑一声喊,自己有些不满,“你喊什么呀。”好看的眉眼皱在一起,满是不高兴。
      “不好意思啊宝宝吓到你了,可能你要在卫生间待一会儿了。”方书剑拉过念安,抹平她皱着的眉,小声地哄着,“凡哥跟我们说尚老师要查寝,外面现在都是摄像机,看见尚老师才从陆宇鹏那边过去,那个......乖乖我们进卫生间等一会儿就出来啊。”她点点头,拿着书委委屈屈的进了卫生间,在方书剑肩上蹭了两下,“我没事儿,真的。”
      
      “宝宝我好想吃你做的那个煎饺......真的就是那个饺子,还有意面。诶呀我没化妆我天生丽质难自弃......”贾凡那边黏黏腻腻的和女朋友视频,女朋友那边刚刚上课。看的李向哲一阵一阵恶心,想到最近没给女朋友打电话,索性一个电话拨过去看看女朋友在干嘛。
      “喂?干嘛呢?才吃饭啊......这么晚了才吃饭胃不好,噎着了......喝点牛奶缓缓,你说你吃饭吃的这么急干什么......那边贾凡,贾凡跟女朋友视频呢。”
      “宝宝再见哦~来了来了来了......嗷!”贾凡吓得剩个人靠在墙上,尚老师一步就进了房间,吓得李向哲赶紧说“不聊了不聊了有事”然后把手机塞进被窝里。一脸震惊的看着尚老师,“这怎么回事?突然袭击吗?”
      “没事没事,我就过来看看你们。”
      尚老师待了一会儿就走了,李向哲赶紧把手机从被窝里拿出来。“喂?诶呀我刚才他们查寝,一堆摄像机,我不是故意要挂你电话的。”声音软的不行,一直在哄女朋友不那么生气。
      大哲很难,哄女朋友真的很难。

      顾念安在卫生间里闻着空气清新剂的香气,一个人看着书玩手机听着外面的喧闹。突然手机闪过一条信息——“请各位主席团成员填写自己的信息。”
      她都快忘了明年的模拟联合国的事儿了......这个时候提醒又会有谁看......她点开链接输入自己的信息,在最后一项传照片时她在手机上划了好几遍挑了好长时间,可是手一抖,把自己的照片选成了嘎子哥的表情包传上了网。这下改都改不回来了,她快速和学术总监说明情况,结果学术总监直接在大群里问——“谁发了表情包在个人信息上请回复我。”
      嘎子哥的那张“伸出圆手”此时也不是为她伸的了。她私聊了学术总监改明信息,捂着脸传了张自己的照片发给他。卫生间的门开了,方书剑此时面对的就是一脸绝望的顾念安。
      “哎呦委屈我家宝宝了一个人在卫生间待着......抱抱抱抱。”他环过顾念安哄了一会儿,又放开她,看她一脸委屈巴巴的模样,“怎么了这是?小脸儿皱的都快没型了。”
      “我刚才传自己照片传错了。”
      “嗯?”这下轮到方书剑懵了,“怎么回事?”
      “我手抖......把嘎子哥照片错当成自己照片传到模拟联合国的个人信息里了。”
      “嘎子哥照片?嘎子哥哪张照片?”
      “就拿大缸的那个'这谁能顶得住啊'。”顾念安说的一脸自闭,说完之后整个人缩进了膝盖里当鸵鸟。“然后学术总监就开始整个群里问谁传的阿云嘎的表情包。”
      据说,那天方书剑的笑声极具穿透力。
      还不是因为顾念安沙雕了。
      
      
      
      
      
     

评论(1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