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粟小一粟

愿你星辰常相伴

C24

      “dear diary,今天终于过去了。”苏谕宸在日记本上写下一行字。

      “依旧是很难的和旋练习和多重奏,每天都要熬夜看谱子背谱子,怕是没有打扰到隔壁屋的小天使,今晚Grady做的意面很好吃,一下子没控制住吃了一大盘,估计会长胖。”

      “希望明天会轻松一点吧,起码不要再六遍起了。就这样,晚安。”

      写完日记,电子表显示现在是美国时间1:30,她拉开被子爬进去,抱着自己的小熊安睡。

      一旁的妹妹和皮球早已进入梦乡,小小的呼噜声此起彼伏。

      苏谕宸来到美国已经大半年,Grady清楚的记得,那个小姑娘带着三个大行李箱和两只猫进来时的场景——他一边接过去一边震惊箱子的重量,看着小丫头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把所有东西安置好说了句“That's all”,这才和她之前给他传的照片对上号。

      苏谕宸是在找房子的时候认识的Grady,房子是合租的,除了他还有五个肤色不同国家不同甚至专业不同的室友,大家一起住在别墅里,各自的房间共享的厨房客厅和游戏室。总能找到一起玩儿的点,打扑克也好,玩垄断者也好,总能听见游戏室里的笑声。

      从她八月份Yale开学到现在一个月,从LA到CNH,总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坐着红眼航班一次性飞20几个小时,现在的3个半小时早就让她开心不已。Alan老师也很放心把整个曲子的Basic music tune交给她去做,她也逐渐开始融入在美洲大陆上的生活。

      十月末Yale给放了一周的秋季假,

几个小伙伴约在一起去NY玩,小时候做交换生去过NY的她到如今印象只剩下CU、自由女神、华尔街和铁牛。依旧坐在GODIVA前面的长椅上托腮拍照,笑得无比灿烂。

     

     苏谕宸的室友,也不是不知道她是什么身份。诚实来讲,他们都知道,可苏谕宸就是没提到过她的事情。和苏谕宸玩的最好的,是香港的陈君一,一样的慢热性格,一样的时而懵逼不靠谱,也是一样的爱猫追番。只不过苏谕宸是学音乐的,而陈君一是学医的。每天抱着她的“小白”——白色人体骨骼来回研究,仿佛看到了曾经小苏妈妈在家的模样。

      只不过,小苏妈妈学的是妇科。

    

      陈君一也不是不知道苏谕宸和易烊千玺之间的事儿,虽然她不是易烊千玺的粉丝,当时闹得沸沸扬扬轰动了大半个粉丝圈,也算是略有耳闻。这个小姑娘,又是奥运冠军,又是大提琴手,还是和易烊千玺炒过绯闻的人,当时她就很好奇她到底什么样。结果一见到她,那种骨子里带出的云淡风轻就把她想问的问题全都咽进肚子里。

      有天晚上别的室友都没回来,她从实验室回来也已经十二点多,想着苏谕宸应该是睡了。结果回到家之后看她委屈巴巴的趴在桌子上,看到陈君一之后跑过去一把抱住她。“我害怕。”

      “做噩梦了?”

      “我不想在梦里再梦到他了。”

      “这已经好多次了,每次他都在梦里喊着我为什么要走,醒来的时候我都怕的不行,一闭上眼睛感觉就能听到他的声音。”

      “刚才也是,说要帮他吹生日蜡烛,结果脑袋里嗡的一声把我弄醒了。眼前一片黑,我真的受不了了。”

     

      这也是她认识苏谕宸之后,她第一次说了这么多话。也是第一次,谈到易烊千玺。

      “我拼命的和自己说不想他不想他,让自己忙起来就忘了去想,结果这样适得其反。”

      “我们俩之间没有那个可能了,我想他,但是我对爱情没有那么期待了。倒不如和我助理一样做个不婚主义者,一个人逍遥自在也好。”

      “滑冰也不想放下,大提琴也不想放下,还想学别的东西,很多人问我你学那么多最后能学成什么,不都是一样忘了这个丢了那个,有时候自己这么想想,也是很有挫败感。谈了恋爱之后,我还要去管他怎么想,要么给他的时间少了,要么给我的时间少了,反正注定之后要分手,还不如分的痛快一点。有时候就觉得我俩不和,现在想想,分了我自己也挺后悔,但是没办法,就...现在这么过下去呗。”

      那天晚上,苏谕宸和陈君一讲了很多,两个人从易烊千玺聊到各自的生活,陈君一索性也不睡,端着两瓶气泡水和苏谕宸开聊——两个人一个明天回实验室和人体骨架搂搂抱抱,一个明天飞LA录原声带,结果都在这儿喝汽水言欢。

      “这么多年其实我活的挺累的,虽然把自己活成了想活的模样,但是在某些时候自己真的还是个傻瓜。”

      “你可不就是个傻子么?爱情里面你的智商都丢了吧。”

      苏谕宸给了陈君一一手拐子,“小爷我的智商一直这么准,什么时候出现过差错?”

      “我去你大爷的苏谕宸,”陈君一怀疑苏谕宸用两瓶气泡水把自己灌醉了还在苏言苏语,“你敢说你不能吃猪牛羊肉而偷偷馋过?”

      “这跟智商有什么关系?你这就是因果不对称。陈君一你就会研究人得什么病,对自己从来不研究。”

      难得她这样放肆,这样在异国他乡吐露自己的真心话。也算是随性一把,这一晚上过去,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吧。

     

      飞LA的航班终于稳稳落地,易烊千玺打了个呵欠,看着身旁同样一脸疲惫的胖虎,“辛苦你了。”

      “先回酒店还是直接先去和老师见面?”“先见面吧。”累的不行但是还要考虑到老师的见面,果然,自己是个艺人啊艺人。

      要不然粉丝怎么想?老师怎么想?媒体怎么报?这都是不好说的。

      “陈一,我需要和Alan老师有个team discussion,麻烦你先回避一下。”在等待老师的过程中小憩一会,突然听见老师的会客室里传出的声音。

      熟悉的不行。

      接着看到陈一出来,对上她的眼神,更是诧异了。

      “我去,见鬼了这是。”

      “我们是和Alan Wenken老师见面吗?”再三和胖虎确认行程,就见胖虎白了他一眼,“之前不都确认过了吗?非得问一遍还。”

      易烊千玺顿时精神。

      十二分的精神。

      心跳开始变快,手心冒出了汗。

      陈一在,那不就预示着她也在。

      “陈一,会客室里是她吗?”

      “是。”

      我们终于遇上了。

      好巧不巧。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