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粟小一粟

【方方x你】我在等你

C8
严重ooc
切勿上升真人
      
      几乎每天都在玩儿“不眠之夜”。这几天下来整个人都颓了,还要拿着乐谱和歌词练习给他们做校正,这分明比大学上学还要累。脱发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现在每天休息不好才是最大的问题。
      今天上午被卡老师川哥拉到他房间听曲子,下午被余笛老师抓过去打beat写配乐顺便听嘎子哥说法语,晚上张超打个电话跟你说“昭昭晚上咱吃个饭跟你说一下前奏的事儿”......一直到后半夜一点被方书剑拉回自己房间还不忘有个晚安吻,“我累了。”你挂在他身上不愿意动,头直接埋到他肩膀颈窝处,“明早还要起早。”
      “辛苦了念安安,太累了抓紧休息。”他上手给你解开发圈,拿着卸妆湿巾给你一点点把脸卸干净,“怎么现在还开始化妆了呢?”
      “因为有包袱了。”最近马克老师都开始做妆发了,平时也是十多件衬衫来回换,更不用说平时就打底公演就化妆的你,方书剑看着你一盒子口红好几摞眼影盘还是不明白——一盒几只就够了为啥要用那么多?但是有几次他没有唇膏没有唇釉的时候还是从你这儿抿着嘴过来要一点。
      “别过敏了。”他给你看他脸上的痘痘和红印,“这几天我频繁化妆都有点过敏,只能敷药。”你走到桌子前,从小药箱里掏出红霉素软膏,在手上挤了点儿轻轻抹在他脸上,“明早洗下去就行,然后这个...”又拿出管芦荟胶,“明天早上除了这个什么也别抹,我记得你好像明天休息。”
      “明天下午去就行,也不完全是休息。”他摸着脸上黏糊糊的药膏,“明儿我来找你抹这个,我怕我忘了,然后去吃饭。”临走时还不忘抱你一下,“辛苦了辛苦了,顾老师你为这个节目付出了太多。”
      “请节目组补偿我的头发谢谢,我要转告大声。”

      不得不说,洗衣机真的是个很方便的存在。你最近也开始抱着衣服去方书剑屋去洗衣服,可能是贪恋洗衣液的味道,所以抱着衣服一顿猛闻的时候,蔡尧说你像小狗崽子嗅骨头。
      “我不得不说,你俩在一起之后我觉得他现在天天......变得酸臭了。散发着恋爱的酸臭气息。”蔡尧在一边玩手机,看着你坐在小凳子前等衣服洗好,“他一个,凡哥一个,大哲哥一个,我们四个,就我没对象。原本我以为我能跟方书剑抱团取暖,结果来节目半个月就找到对象了,方书剑这个渣男,我要是个女的我绝对不跟他在一块。”
      你对着洗衣机翻了个白眼,“蔡尧你在含沙射影的骂我。”但是蔡尧没理你,接着自顾自的说话。
      “我不是骂你,我是在酸他。我有时候挺羡慕他的,会唱歌会跳舞,上舞台的机会也多。不像我,半路出家学音乐,舞台上一张脸,也就是往那儿一杵,声音也放不开,现在一次机会也没有。”蔡尧放下手机,“就晚上有时候他在屋里练歌,然后我在想,啊我什么时候能上台呢,我不想在舞台边上站着了,我真的很想上台唱歌。”
      “蔡尧,”你不是没听过他唱歌,声音很好听,而且节奏啊什么的也很有自己的把握,张弛有度。你看着他,一脸认真。“我相信你,你一定会上台的。”
      “我真的想听你唱歌。”

      下午你到的时候整个后面乱成一团,什么动静都有。可大多数的是“光哥你的!”“老舅你的!”“凡哥你写没写!”的男高音。
      “昭昭来啦!你的你的!快签字!”蔡程昱看见你之后赶紧把金色的签字笔和卡牌给你——暗色的卡牌,上面画着你的卡通像和“顾念安。”你狐疑地签下字交给他,“这是要......召唤神龙吗。”
      “贾凡女朋友来啦,带了这个过来,我们觉得好玩都给签了字。”马佳过来把方书剑的牌给你,“找你家方方儿去,孩子跑哪儿去了怎么半个人影都没见到。”
      不用说,估计是在嘎子哥旁边听他念法语,或者是跟石凯他们玩儿什么无聊的游戏。你找到嘎子哥之后果然看见他坐在那儿一脸认真的听法语。你把这个递给他,“佳哥给我的,要签字。”
      “啊嫂子给的,这个嘛......”他接过去签好,说话软软的。“我想去看看她,没见过。”说完之后自顾自的摸摸鼻子,惹得旁边嘎子哥笑他,“昭昭书剑你俩愿意玩儿就出去玩儿吧~”

      “嫂子好!”方书剑过去挥手,你站在旁边看着他和他们打招呼。听贾凡给她介绍方书剑,然后话锋一转贾凡直接喊住你,“昭昭你跑哪儿去了签完名就没见到你。”
      “这个是我们管弦乐队的老师,顾念安。零零后,可厉害了,所有的管弦乐队协调都是她。”贾凡笑得一脸滑稽,“方书剑女朋友。”
      “方方带家属来的啊,叫我Somi就好。”贾凡女朋友看了一眼他,他羞红了脸,“上节目之后找的。”
      她友好的向你伸出手,“我听贾凡说起你,这么小就这么厉害,以后长大了还了得。”笑得很甜露出卧蚕和酒窝,一看就是那种很温柔持家贤妻良母的人。
      “方方是有多大的福气才把你拐回来。”

      你盯着Somi的小兔子睡袍看了好一会儿,这才意识到蔡程昱说嫂子果然是和贾凡一家的。他是树懒而她是兔子,甚至和他一样爱吃小甜品。
      “Somi你好可爱。”你摸了摸她后面的长耳朵,质地柔软又不禁多揉了好几次。“你也超可爱的啊,太甜了你也。我当时就和方书剑说就怎么找了个这么甜的女朋友。”
      “我其实超A的。”你撅起嘴,没几秒又瘪下去,“好叭我被说甜已经好长时间了。”
      “我要是个男的我真的会对你一见钟情,”somi趴在被窝里,“你跟方方多长时间了?”
      “一个月,也就算是一个月。”
      “怪不得,一见钟情。”somi捏了捏她的脸,“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什么什么程度?”看你一脸不懂,她恨铁不成钢似的揉乱了你的头发,“你可真是太纯了,纯死了,呆萌呆萌的。方书剑找的分明就是个姑娘啊,养姑娘呢吧。”
      “牵手了吗?”“嗯。”
      “亲了吗?”“嗯。”
      “睡过吗?”“嗯。”
      Somi的眼睛“唰”一下亮起来,“上三垒了吗?”
      “什么?”
      “不是......”她扶额看你,“你俩睡过还没上三垒?就盖棉被纯聊天?”
      “我好像......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涨红了脸,“这个没有真没有真的......就是睡在一张床上......”
      “那方书剑定力还是真好。”她掐了一把你的腰,“就你这腰是腰屁股是屁股胸是胸的,我觉得要是个男的,我对你一见钟情之后还能把你办了。”
      你快速下床,抱着枕巾和玩偶站在门口,“诶诶诶昭昭你干嘛去?”
      “我去找书书。”
      “你找他干嘛?”
      “我怕你把我办了。”
      
      最终还是乖乖听她讲了一堆十八禁分类,长知识的同时也在惊叹开车速度也是一样的快。但你不知道的是,somi拍了你的睡颜给方书剑发了过去——“你家小姑娘太可爱了。”
      “凡哥,我觉得你女朋友看上了我女朋友。”
      方书剑眼盯着贾凡发来一个“打死你”的表情,然后扬扬手机跟你说,“这是什么为了女朋友不要兄弟的场面。”
      “凡嫂果然跟凡哥是一家的。”你把切好的瑶柱丝和牛肉片放在锅里和大米粥一起煮,心想着只要不再跟凡嫂住一起就好,人很好很美性格也和的来就是车速有点快。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三点二十八,凡嫂圣诞假期放完了回到了美国,你刚下公演,洗漱完之后听见方书剑按门铃过来问有没有吃的,刚好你也想吃夜宵,两个人翻了十五分钟的外卖,还是决定用锅煮粥。
      锅是你带过来的,在宿舍里面用总是要插上变压器还背着宿管阿姨,前几天腌好的牛肉和瑶柱酱放在粥里成了所谓的生滚粥。看着粥颜色一点一点变化,你盛了一碗给他,小声叮嘱“慢点喝。”
      “我觉得我这几天胖了。”
      “谁不是呢,”你高度附议,这几天吃得多,有时候晚上吃一个红糖小麻花,或者自己煮点红薯当夜宵。就觉得小肚子一点点鼓出来,“我估计我下学期回去跳舞要加训了。”
      “我估计回去方琼老师直接跟我说,你不是piece of cake,你,piece of pie。讲真腹肌都快没了。”
       “我听说后面你们要分组了。”你跟他说,把牛肉塞进了他碗里,“我知道。”
      “你想去哪个组?”
      “嘎子哥的组,但是我估计他们那么强......可能会不要我,我毕竟还是资历太浅了。”
      “那你觉得他们组会要谁?”
      “音乐剧的话,朔天哥,然后歌剧那边周深哥,仝卓哥,制作的话川哥琦哥都有可能,我......我排不上号。”
      “我觉得你可以跟他聊聊,就是在私下聊一下你有这个想法。毕竟你去过《遗愿清单》的面试,然后也是音乐剧,虽然年轻但是更多可以尝试,你就去问问,不用考虑别的就好。”你把锅里最后一点粥倒在他碗里,他看来是真饿了,狼吞虎咽的吃个不停,“我觉得你真的可以去问问,别怕。”
      “念安,我觉得你,好成熟。真的比我要成熟,我觉得你......你心里藏了一个大人,比你,比我都要大了很多的大人。”
      “因为你这段我也经历过,不是什么大人,只不过年轻仗着试错低而已。”
      “那个时候我的钢琴老师因为有事儿不来,然后跟我说找一个老师打电话去做一个市里的很大的音乐会的音乐伴奏。我那个时候我才初中还没有手机,刚刚认识马克老师,我就用我妈的手机给马克老师打电话问可不可以,然后一遍一遍和他说,最后真的很奇迹的说成了。然后也是多亏了马克老师,我才能得到现在的那么多的机会。”
      “我想试试。”他抱着你好一会儿才放手,“谢谢你,真的谢谢你,我爱你念安。”
      “我觉得真的,哇,我捡到宝了。”
      “我也爱你书书。”

      “顾昭昭这个《中国美》是你吗?!”中午黄子惊天一声雷直接在你耳边炸开,“我的天这个是不是你!”
      你顿时觉得有点不好,那是初中的时候表演的团体舞蹈,穿着朝鲜族的衣服拿着大扇子跳舞,眼皮顿时突突的跳起来。前几天你给方书剑找到了黄子的《国航天香》,让黄子念叨了好几天非得要找到点什么压住你,没想到这个黑历史翻出来的那一刻,你整个灵魂都不完整了。
      “第一排这个小女孩,穿朝鲜族裙子的这个,是你吗顾昭昭!我的天!”黄子一边模仿着你那个时候的动作一边说“下面让我们有请初二十一班十二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一首《中国美》,领舞顾念安。”
      接着一个下午所有人都知道你这个舞蹈了。你看了一眼模仿你的黄子,随即拍了一张po到网上,附上自己初中文艺汇演的照片。
      “今天也是好好在练长笛的顾昭昭:有人模仿我的舞,但是模仿不来我的皮肤【doge】。”
      方书剑飞速在你微博下评论:“听说某人初中是不用粉底的冷白皮【doge】。”
      “可不是嘛,不像某个人唱《小男孩》时那么黑。”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