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粟小一粟

嗯 高三了
一起加油吧

粉色小学妹:

听说今天百日誓师了

去年初夏高考的前一天老师对我们说的话好像就在耳边 一七年的这个时候我也在教室里刷题做试卷 一张接着一张 一本接着一本
一八年六月的脚步越来越近 只有一百天你也终于要高考了 希望你可以早早结束匆忙的连轴转 结束你的艺考 回到学校里安静地复习

高三真的很累的 特别是这最后的一百天 要学会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没有什么比时间更珍贵 没有什么比课本更亲切

可是那些忙碌的时光 清晨迎着朝阳早读 夜里披着月光背书 在热风里和日落并肩 在冷风里和大雨赛跑的时光全都是生命最弥足珍贵的回忆

“这次换我追着你跑” 那个深夜独自一人赶着一趟趟航班在北京的公交上又热又累的小孩终于要用成长来和时间交换保护自己和爱他的人的勇气了

去年九月开学的那一天我仔细听完了你说的话 虽然你人生漫漫长路的每一步和我们都不尽相同 但高考这条独木桥终究是你的必由之路
尽管全国一卷很难 真的很难 但没什么好怕的 相信自己 努力完成它 然后从那座漂亮温柔的学校光荣毕业 脱下高中生的校服外套 去往更好更远的地方

我时常感叹喜欢一个少年是多么妙不可言的事情 看着他从背着厚重的双肩包走到满臂轻盈 甚至是从一个瘦弱的小男孩成长为一个酷酷的大男生 我总不愿意错过他成长的每一个阶段

未来不知道会怎么样 但我会一直在这里 看你迎着朝阳和清风恣意奔跑 看你在快要溢满的欢呼和爱意里自由成长 看你自在地独行于自己的世界里永远光芒万丈
也许会有失意抑或失望 但如果有人告诉我这些都是因为我正走在朝着你方向的路上 我一定不会再抱怨

望休戚与共 望自在如风

我再也不害怕追不上你了 有你在前面就什么都不怕了 真的

评论

热度(94)